每個時代都有一對屬於自己的紅唇。如瑪麗蓮夢露,那張經過安迪沃荷簡化的嘴角微微上翹的紅唇,已經成為上世紀五十年代的符號。而屬於我們這個時代的紅唇,來自范冰冰,她甚至實現了上一代的紅唇們沒實現的願望:奪過掌握在男性手裡的那只描繪紅唇的筆,自己進行描繪。

2010年,第63屆坎城影展,范冰冰穿了一件龍袍禮服走紅毯,對這件被網路上的時裝部落客們描繪為「手工刺繡的龍與鳳盤旋而上,祥雲朵朵加以點綴,在明黃底色的襯托下尤為氣勢奪人」的禮服,外界的反應異常激烈:「范冰冰想要做女皇」。而龍袍裝出現的當晚,中國內地著名的天涯論壇,為她蓋起了一個高樓,在回覆裡,一個只針對范冰冰的稱謂亮相了——范爺。人們說:「范爺V5!」這個男性化的、江湖氣的稱呼,似乎最能代表人們對當時的范冰冰真實的觀感,隨後,這個稱謂始蔓延到媒體,最後成為人們對范冰冰的統一稱謂。

對這個稱呼,范冰冰的反應是溫和的。「我覺得挺好的,范爺稱呼更接近我的性格,直接、坦率。我還蠻喜歡這個名字的,最近我有了好多新名字,都很好玩。」

僅僅一年後的5月11日,身穿「仙鶴裝」出席第64屆坎城影展的范冰冰,已經對這個稱謂不滿意了。「我不太喜歡人家叫我范爺,太男性化了,給人留下個性特別要強的感覺。」她更樂於強調自己的性別,「我是中國女孩,到哪裡都希望介紹和展示中國文化。」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marticle/url/d/a/110706/42/2umhr.html?type=ne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容其擄茵完茹盎 的頭像
    李容其擄茵完茹盎

    bis5r6jonknlj的部落格

    李容其擄茵完茹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